抱歉!本網站已不再支援Internet Explorer。如欲繼續瀏覽本網站,請考慮使用其他瀏覽器如Google Chrome, Microsoft Edge, Mozilla Firefox或Safari。

創校歷史

香港大學(港大)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院校。

1910年3月16日,當時的港督盧嘉爵士(Sir Frederick Lugard)為大學奠下基石。

1911年3月30日,大學首先根據《大學條例》以學者組成的自治團體在香港創立。

1912年3月11日,大學落成啟用。文學院工程學院醫學院為最先設立的學院。

醫學院由創立於1887年的香港華人西醫書院發展而成。學院早期校友中最著名者為「國父」孫中山先生。

1916年12月,大學舉行了第一屆學位頒授典禮,僅23名學生畢業。

成立十年後,香港大學首次錄取女學生。

1937年,瑪麗醫院開業,其後一直為大學的教學醫院。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,令學術活動停頓。此前,港大共有四個學院:文學院工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

1945年後,隨著戰後重建工作開始,大學經歷了結構性發展。

頁頂

頁頂